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4周年招待会
2023/10/13

1012日晚,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出席并致辞巴厘省省长代表苏拉加旅游局局长巴古斯、伍拉莱移民局局长苏亨德拉、交通局局长葛德、文化局局长阿亚等政要,宗教行业协会外国驻巴厘岛总领事等各界友人以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汉语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朱兴龙总领事在致辞中欢迎出席国庆招待会的各界朋友。表示,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立自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国家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力以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各国发展提供更多机遇面对变乱交织的世界,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

朱指出,今年是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在印尼提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十周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实现持续、全面、强劲发展,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一是政治互信加深。2022年,两国元首在半年之内实现互访,确立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大方向,为双边关系擘画了宏伟蓝图。今年7月佐科总统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两国元首就建设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实景图”达成新的重要共识。9月李强总理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印尼进行正式访问。二是各领域合作频繁。中国连续十年保持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地位,连续多年成为印尼主要投资来源国。中印尼航班数量持续增加,人员往来全面恢复,文化、艺术、宗教交流持续活跃。今年以来中国公民来巴厘岛旅游得到恢复和增长1-9月中国游客累计入境巴厘岛21万人次,全年预计超过30万人次。三是多边协作密切。我们在涉及彼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等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和支持。同为发展中大国,在国际上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两国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中密切配合,在气候变化、粮食能源安全等全球议题上加强协调,共同维护,推动国际秩序向公正合理方向发展。

朱强调,中国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印尼也正朝着实现2045年建国百年宏伟目标加速前进。让我们进一步深化团结协作,促进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携手推进现代化事业,为实现各自发展愿景创造良好环境,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

巴厘省省长代表苏拉加在致辞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致以热烈祝贺。苏表示,新冠疫情前,中国是巴厘省重要的游客来源国,2019年有118万中国游客到访巴厘岛。随着中国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香港与巴厘岛恢复航航班巴厘岛已准备好迎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招待会气氛庄重、热烈,现场来宾共同观看了“一带一路”十周年故事图片展、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和中印尼务实合作丰硕成果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