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走访西努沙登加拉省
2014/11/14

  2014年11月12日至13日,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到总领馆领区西努沙登加拉省(以下简称“西努省”)走访。胡总领事在该省首府马塔兰市分别会见了省长穆罕迈德·宰努尔、省警长斯里尤诺、马塔兰市市长阿亚尔·阿卜杜,并走访了西努省华社及崇德三语学校和安班南真理基督学校。

  穆罕迈德省长欢迎胡总领事到访,介绍了西努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西努省与中国的交往源远流长,该省在电力、地热、旅游等方面有着较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能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拓展合作领域。

  胡总领事向省长通报了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将于下月正式开馆事,并邀请省长出席开馆仪式。胡总领事指出,北京APEC会议期间,中印尼两国领导人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将在基础设施、渔业、农业等方面加强合作。驻登巴萨总领馆开馆后,将推动中国有关省市及部门与西努省在经贸、旅游、文化等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在会见西努省警长斯里尤诺时,胡总领事强调了两国在打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追捕逃犯等方面开展警务合作的重要性,希望西努省警方进一步加强对在西努省的中资企业、中国游客提供必要的协助和保护。

  在会见马塔兰市市长阿亚尔时,胡总领事与市长重点探讨了马打蓝市在市政建设、经贸发展等方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表示今后总领馆将积极协调推动有实力的中资企业参与马打蓝市的经济建设,为两国经贸合作添砖加瓦。

  走访期间,胡总领事与西努省华社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来自包括印华百家姓协会西努省分会、印尼龙目客属会馆、广肇会馆、保华宫等十余个社团的三十余名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胡总领事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后指出,华人在印尼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中印尼友好关系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驻登巴萨总领馆将致力于推动西努省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希望西努省的华社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崇德三语学校是西努省的一所华校,现有学生200多名。胡总领事专程到该校慰问了四位来自中国的老师,表示总领馆将积极支持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老师们结合当地学生情况,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胡总领事还走访了当地华人创办的一所基督教学校——安班南真理基督学校。该校有学生600余名,多数是华人子弟,开设中文课程。胡总领事观看了该校学生用中文表演的节目,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