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与领区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举行庆祝建党百年视频座谈
2021/07/02
 

7月2日,朱兴龙总领事邀请领区各界代表举行线上座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宣介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领区主要中资机构代表和侨团友好人士出席座谈。

朱总领事在致辞中,以CNN发布的一则引发西方媒体热议的新闻——“中国即将注射第10亿剂次新冠疫苗”破题,通过阐述中国能够快速高效地部署落实全民疫苗接种的三个方面原因,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秘诀。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鲜明优势。二是人民才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三是科学技术飞跃式发展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有力支撑。

朱总领事指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与领区各界一道,以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为引领,为推动中印尼各领域务实合作添砖加瓦,为中印尼友好关系开启新的美好前景。

座谈会中举办了小型线上图片展,以老照片和经典美术作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风雨兼程、筚路蓝缕的伟大历程。

参加座谈会的领区中资机构和侨团代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诚挚的祝贺,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伟大成就,表示虽身在海外,将永远心系祖籍国发展和需要,发挥好“侨”梁作用,为两国民间友好情谊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朱总领事在当地华文媒体发表了题为《栉风沐雨百年沧桑巨变 砥砺前行 初心历久弥坚》的署名文章。